close

 

二十一世紀鑽石理論 

人類自洪荒時代用人力與大地與野獸競爭、進而到農業利用獸力增加競爭力存活, 

更而發展到發明以機器大量增加產量與產能,演變至二十世紀電腦提升人們的生活與拉近人們距離,引此增加彼此競爭的條件。 

    二十一世紀到臨更是嚴苛將人們的生存條件更往上提升、 二十一世紀不再是人力、獸力或機器運作運用的時代。 

    是科技與知識及智慧發揮與創造的時代,科技是人們發明產物,其運作只是依照操作者輸入程式運作,答案會出現而且也是快速,但電腦不會轉彎或是思考,電腦只是執行指令運作而以,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電腦科技是貼近人性卻不是人性 ,也無法取代人性。。  

    知識是傳承與傳遞產生變化交替 但在世代演化變化交替中 , 有時知識是傳承與傳遞不一定正確或是都能適用, 所以知識有的有時間性時效性未必全都可以有效運用 。 科技加知識在新時代來臨時若未能把握變化拿捏或是轉折 , 有時好像是KNOW HOW的技術運作並未能產生新衝擊產生新火花。

    二十一世紀著重應在智慧的運用上:是將科技與知識管理(KNOW HOW)在智慧巧妙轉折與運用上做適度變化(KNOW WHY) 

    (KNOW HOW)的技巧性比不上(KNOW WHY)

     二十一世紀不管是人們或是企業應有所認知:競爭是必然的、也必然會加劇更會加快,是故在此時都應有所體認該如何提升自我競爭力與能力、提升自我時自不能忘記應多方學習充實自我做深度學習。  

    文化建立是當今個人與企業必要修的學分, 回顧古往今來世界各國與民族文化的強盛與否, 決定其國家與民族興衰, 文化學習是基礎學習也是建立深度的基礎地基,是為個人或是國家大下深強的地樁。  

    而在競爭加劇與加快之時, 可以參考鑽石之所以會閃閃發光是因為鑽石在每一角度或是面相轉動其自然都有一面或多面在催燦閃亮、 這就在告訴說:要像鑽石一般多面相琢磨讓自我再每一轉動方位, 總是能奪人眼光注目與焦點,也就是說每一角度每一面向我多有所能滿足顧客的需求,或可以對應對方的要求不落空。

     企業或是個人在每一面向角度都能比競爭者更閃閃發光, 自然能勝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a123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